父爱如山又似水。父亲的怀抱永远是那么温暖,舒适。父亲,是迷海中的指路灯。父亲,是跌倒时的避风港。父亲,更是我们一生的警钟与支柱。父爱如江水滔滔不绝,如群山连绵不断,亦有如空气无处不在。
我的爸爸个子中等,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是他的标志,他总跟我说要戒骄戒躁,不能总以自我为中心等等,年幼的我,曾经一度觉得爸爸并没有那么爱我,因为我常听不懂他所说的话,无法领悟到其中的含义。但是在两年级时的那件事让我真正明白了父亲无言的爱,和自己错的有多么可笑。
"哎呀,爸爸怎么还没有来啊?"望着早已空荡荡的校门口,心中不断的念叨着。一阵阵寒风如冰刀划过我的脸颊,眼睛不停的向我远处张望着,生怕落下每一个角落。天公不作美,似乎故意刁难我似的,一片片小小的雪花从天空中缓缓飘落,如同小精灵般在寒风中舞动,但是我却丝毫没有兴趣去欣赏。天色渐渐暗下来,距离放学时间已经过去了40多分钟,学校的大本钟分分秒秒都在敲打我的心急如焚,"要不我直接跑回家吧,真要是最先等爸爸要等什么时候啊!""不行不行,要是一会儿爸爸来了怎么办!"正当我犹豫不决时,那个熟悉的背影,在昏暗的路灯下,照印入我的眼帘。是爸爸!我急忙朝爸爸奔去,爸爸满脸通红,气喘吁吁地说,"我今天忘记了,忘记来接你放学了,对不起,我下次一定会准时的"
望着爸爸头上那还未融化雪花,我刚才的气愤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这是,我无意间发现爸爸的额头有一道并不明显的血痕,原来是爸爸来接我是太匆忙不慎划伤的,心中不禁一股暖流涌起。一路上我和爸爸都没有再说话,我只是静静的坐在自行车后座,靠在爸爸被汗水浸湿的背上,默默的,贪婪的享受着爸爸这无言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