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自从5.12后,每每听到这首歌曲,我的心里便不由自主地涌起一阵激动。
老师曾告诉我,中国共产党,是人民最坚实的后盾。当人民遇到困难时,中国共产党总是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中。以前的我,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局限于从老师的讲述,书中的故事中了解。但自从经历了5.12汶川大地震,我对这些道理有了切身的感受,真实的体念。
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那一刻,许多房屋瞬间垮塌,无数鲜活的生命突然消失。人们惊慌失措,哭喊声到处弥漫。失去家园及亲人的悲痛,常人无法体会。接到通知,人民子弟兵火速赶往灾区,进行救援。国家邻导人也赶到灾区,安抚受灾群众。当胡锦涛爷爷在我们什邡铿锵有力地讲出这样一句话:“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鼓舞了四川人民的斗志,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让所有受灾群众坚强起来,勇敢起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子弟兵,在震后冒着余震的危险,解救在废墟下的幸存者,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带动,全社会都给予我们帮助。物资源源不断从大江南北运来。正因为有了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有战胜灾难的信心。
如今,共产党领导着全四川人民在废墟上建成了新家园。灾难过去两年多了,心理上的阴影也渐渐抚平。现在的四川,已万象更新。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一所所学校耸立在城市中。我们什邡市委政府也在进行城乡综合整治,竭力建设美好新什邡。营造“天更蓝,水更绿,花更美”的环境。
现在的我,对“国是我的国。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这句歌词有了更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