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她不论笑得多么爽朗,不论显得多么坚强还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起自己悲伤的事一脸泪水,或找个伴叨一番;女孩不必装出一副硬汉模样,娇柔一些也不会惹人烦;女孩,甚至可以把脏话,累活一股脑的往男孩身上一推了之。
男孩,不用想女孩那样“纤纤细步”“笑不露齿”“细嚼慢咽……男孩,不像女孩那样胆子小,打针哭,吃药闹:男孩,不像女孩那样挑剔穿着,注重打扮。
这个世界上,不知是男孩好还是女孩好。女孩文静,男孩刚强。大人总是这样有了男孩说女孩好,有了女孩说男孩好。
有时我想做个女孩。我想像女孩那样穿着一身亮丽的衣服,在优美动听的音乐中,轻盈地跳起舞蹈;我想像女孩那样,不招人讨厌;我想像女孩那样……
可是我又想起,雷锋叔叔,周恩来……他们也是男孩的骄傲啊!
这时我想起,男孩可以穿着一套牛仔服,哼着一首并不动听的歌曲,潇洒的骑着一辆赛车,兴致高时来个“双脱手”;男孩可以行侠仗义,勇敢无畏,遇事不慌,挺身而出;男孩吃起东西来可以饿虎扑食,侃侃而谈时旁若无人;男孩不如意时,可以尽情撒泼打滚,玩得高兴时能把家里弄得一片狼藉,犹如惨遭洗劫……总之我认为男孩要“出风头”可比女孩容易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