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姚明四年级作文550字
我是一个篮球迷,“东方巨人”姚明大哥哥是我最崇拜的篮球明星,我是他最忠实的fans。每次他在赛场上扣篮、盖帽的时候,我都为他拿敏捷潇洒的身手赞叹不已。
假如有一天我能亲自到nba赛场为姚明哥哥呐喊助威,假如我能成为休斯敦火箭队的新成员,和他一起并肩作战,那该多好啊!
机会终于来了,有一天,我和爸爸在世纪公园的草地上玩篮球时,不经意间看到姚明哥哥和他的队友们在一排排坐着呢!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颗心好像要蹦出来,双腿像上了发条,飞快地向我的偶像奔去。
一跑到跟前,我傻眼了,那居然是一张巨幅海报!我停下了脚步,唉,太可惜了!还好,海报上的姚明哥哥正冲我微笑呢!此刻,我恨不得把手伸进海报里和他好好握握手。我忍不住挺了挺身子,用手在自己的头顶一比划,哈哈!实在太不可思议了,我的个头只及他的膝盖,姚明真不愧是一个“巨人”。这时,跟在后头不明就里的爸爸激动地为我喝姚明的海报按下了快门。
这张逼真的“合影”至今珍藏在我的相册里。我相信,总有那么一天,我的偶像姚明哥哥,会用他宽厚的手掌抚着我的肩和我真正地合影,因为我和他得心中有一个共同的梦想——篮球。
短短小文让读者能情绪起伏,结尾点出共同的篮球梦更使作者的感情及文章的层次得道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