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的初中作文:我读懂了宽容
在人身的道路上,我渐渐地长大了,同时也学会了不少的东西。其中最让我应以为傲的是学会了宽容。
记得有一次课间,我正在写作业。因为今晚要去医院看我的生病的爷爷,所以要早早的写完作业。过了一会儿,不禁觉得嘴有些干,于是抽出起几天刚买的保温杯同饮了一番,把他立在桌上接着写。
谁知好景不长,有两个同学在教室里打闹。见他们在神圣的教室里打闹,还打得那么欢,于是瞪了他们一眼。谁知他们竟然视而不见,接着闹。我无奈的看了他梦两眼,正准备接着写。突然,其中一个同学不小心失手,一使劲推,那同学啊呀一声,撞到我的桌子上。我顿时也人仰马翻,一头栽倒在地上。只见桌上的杯子,跳起了摇摆舞,当的一声摔在地上,水也哗哗流了出来。那两个同学大惊失色,我也合不上嘴。我踉踉跄跄的站起来,捡起水杯。只见杯子盖已经碰裂,杯口也凹进去一大块儿。好家伙,刚买的水杯就这样付之东流了!
我心里的火顿时烧了起来,也没理他们。那两个同学可是吓了个半死,赶紧赔礼道歉道:那个,你千万别生气,我们绝不是故意的,要不然你走我们一顿也好啊!杯子我们一定会照价赔偿的,你可千万别告诉老师啊!听了这一席话,我不禁有些心软,心里想到:怎么办呢?大家毕竟都是同学,以后还要相处,又何必小肚鸡肠,为了一个水杯伤了和气呢?但如果就这样散了,回家怎么跟父母交代呢?就说是自己打坏的,还要挨一顿揍,太委屈了吧?那两个同学依然站在那里,像是等待我发落。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终于说:算了吧!大家都是朋友,就不追究啦!但以后别在教室里打闹啦!那两个同学一怔,说:明白了!谢谢!悻悻地走了。这时,我便产生了一股成就感。
在成长中,我懂得了宽容。它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并使我受益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