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愧疚的事
直到现在,只要有人一提起这件事情,我的脸就变得红扑扑的,感到害羞,而更多的是愧疚……
那是一年前的一个下午,我们要进行一场语文考试,我复习了一下语文书,就准备好了纸笔,等待着语文老师的到来。
“噔噔噔”,语文老师迈着急促的步子进入了教室。果然,她放下教材后,就拿出了一大摞语文试卷,大声宣布道:“现在考试!”发下卷子后,老师则坐在椅子上,一边批改作业,一边监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我粗略地扫了几眼试题,高兴得几乎要喊出声来了:这些题目我大都复习过,剩余的很多都是容易的题目。看见题目这么容易,我开始抖擞精神地做起了题。
我正在得意忘形之时,却蹦出了一道我从未看过的题目,真是乐极生悲啊!可是,这道题占了六分,真是霸王敬酒——不喝也得喝呀!于是,我开始“苦思冥想”,可任凭我想破了脑袋,也做不出来!一计不成,又生一计,我一眼就看到了旁边的“高才生”——刘峻琪。我立刻撕下一片纸,在纸上写上了题目,然后把它揉成一团,扔给了他。
过了一会儿,他终于发现了,于是将纸团拾起来看了看。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他眨了眨几下眼睛。他就在纸上写了起来。终于,纸条又被扔到了地上。我刚想捡起,却一眼看见了老师正在巡视。我犹豫了:如果拿了纸条,我就会被老师看见;如果不拿纸条,我就会失去那六分。终于,我选择了后者。于是,我拾起了纸条,正好与老师那火辣辣的目光相对,从那目光里,我看到了惊讶,看到了失望。我只得小心翼翼地避开那火辣辣的目光,,我轻轻地打开那张纸条,上面竟写着:“不知道!”我看着那张纸条,又看看老师,心里悔恨交加。
虽然这件事已过去了很久,但它令我悔恨,更加令我愧疚!如果我能诚实地做题的话,就不会因为一张没有用的纸条而破坏了老师对我的信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