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童年里,有过许多的事:比如高兴的事啊、烦心的事啊、悲伤的事啊、愧疚的事啊,还有痛苦的事和难忘的事……,但如果这些事论记忆深刻的话,还是那件愧疚的事莫属了。
记得四年级上学期的一天,我们班曹老师破天荒的只布置了一项作业,那就是背书,我们班的同学是高兴的“唱歌”,兴奋的“跳舞”,开心的“打鼓”。全班里一下子就传的沸沸扬扬:“啊!今天只要背书,不用‘废寝忘食’喽!”。这也把我激动地不得了,因为在以前,曹老师不是让我们抄生词六遍,就是中午回家后要抄生字十六个,并且组两个词,抄一排字。我的天!这次真得好好感谢曹老师了!
作业少虽然好,但我心里的“小懒虫”可是会“发威”的,这不,我一回家,就把书包放下,然后对老妈说:“嘿!老妈,我们今天没作业。”
“怎么会没作业?你们老师不是天天给你布置那么多的作业吗?难道你是撒谎?”妈妈用质疑的眼神望着我。
“信不信随你便。”我对老妈冷冷的哼了一声。
“唉,这孩子,真是……”妈妈叹了口气,然后转过身,走到厨房,继续做起来她的事。
我打开电视机,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但好景不长,我那庄严的爸爸回来了,他严厉的问我:“今天怎么没作业?”
“作业全给做完了。”我说道。
“那你赶快去看书,别看电视,省的你对学习心不在焉。”
“好好好!我去总行了吧!”我小声嘟哝道。
唉,“小子”抵不过“老子”,我只能慢吞吞的走向那我最讨厌的书房。接着我抽出了“数学奥数一点通”这本书。没过多久,我注意力就不集中,一会儿玩玩悠悠球,一会儿就摆“小兵”,玩“打仗”,嘴里还不停的说道:“噢耶!干掉他喽,你这个不争气的东西!咋这么快就被干掉了呢?……”一时恍恍惚惚,马上就到了睡觉的时间,但我很担忧:今天背书没完成,明天曹老师会不会……,可时间又被我玩掉了,哎呀!这可怎么办?最后,我还是抵不住疲惫睡着了。
第二天,我走进教室,刚好发现曹老师在抽查,这心里一急,身上便冒出了一颗颗豆大的冷汗,手脚也不停地哆嗦,走起路来都一扭一扭的难看极了。曹老师眼睛尖,一望便知我有问题,于是,他点了我的名字。我像个木头似的呆在座位上,半天挤不出一句话来,老师狠狠地批评了我,当然,我的心里有一种强烈的自责感和愧疚,最终,我流出了那懊悔的泪水。
一直到现在,我的脑海里依旧清晰的浮现这件愧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