愧疚的事
虽然就是和自己的小时候相比,小臭,现在的玩具已经太多太多了,但是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优势,毕竟就是自己和小臭之间隔了25年的时间,自己也总不可能以自己那时候的标准来要求孩子!
平日里自己带小臭,也算是比较娇惯的那种,尤其是后来自己有了挣钱能力之后,自己就在想,毕竟自己这辈子也就这么一个宝贝,没必要,就是苦着孩子!
所以就是在小抽提出一些合理要求的时候,自己还是会满足的,比如说时不时的买点小吃的,买点玩具之类的!
但是今天下午当我们看完电影,路过一个玩具店的时候,那个玩具店里边正在打折,一写玩具也是特别的便宜吧?所以小臭就看上一个原价,15块钱打折之后九块钱的东西,本来要是在平常的话,自己就是肯定能够给孩子买的,因为小臭也真的是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买玩具了!
但是自己心里想的是小臭的校服,发下来之后又快收校服钱了,可是自己手头的钱真的是不多了,这两天虽然有在认真的写作文,但是毕竟一天能够写的数量还是少之又少的!
所以最后就是拉着小臭走出了玩具店,小臭也特别的不高兴,自己现在回想起来就是多多少少都有点难过吧,感觉自己有点愧对享受,毕竟就是因为自己能力不足,没有挣到太多的钱,就给孩子买一个九块钱的玩具,都没有满足了孩子,心里怎么说都有点愧疚?!
虽然某人很多时候就是说不要对孩子那么的娇惯,但是自己也清楚地知道,如果他就是有能力挣更多的钱的话,那么他也不会说出来这样的话!
每当这个时候,自己真的是特别憎恨自己的无能,没有能力满足孩子的一些小小要求,想一下,真的自己也不是一个合格的好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