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永远不会忘记,在70多年前,日本侵国主义发动的全面侵华战争,在飞机、大炮和军舰的掩护下,日军对中国最大的城市——上海发动了进攻。4月28日,日本的轰炸机又向上海南边的火车站投下了炸弹。顿时,无数的人群倒在了血泊之中。
热闹的上海车战的站台立刻变得安静无比,许多尸体横七竖八,车站间血流成河。在废墟中,只听见一个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他只有4岁左右,穿着红肚兜。孩子的父母以被炸死在身旁,可怜的孩子一瞬间失去了父母,成为了一个孤儿。
这个孩子将来会怎样呢?他会不会饿死,还是会被孤儿院收养?他当时多么孤独,多么寂寞,多么害怕。 和平是宁静的,和平是美好的,和平是快乐的。只有在和平的世界里,国家才会继续发展,人民才会幸福安康,孩子才会开心快乐,我是多么向往和平!今天,正如我所愿,我们的国家变得发达了,我们享受着美好幸福的生活。
可是,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日子,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日本军国主义对我们发动的侵略战争,是我们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惨痛的一页。虽然战争的硝烟已经熄灭了70多年了,当年留在地上的战争痕迹已经消逝许久了,但战争时悲痛的时刻永远不会从我心中抹去!振兴中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国家变得强大了,我们才不会被异国欺负!我一定要好好读书,让中国变得更富强! 让我们不要忘记历史,让历史的鲜血永远渗透人们的灵魂,让我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让和平在人间能够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