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暑假的时候,我们去看了海洋馆的表演,在那里我与一只名叫“臭美”的小海豹亲密接触了一次,真是刺激又好玩啊!
我们那一天在海洋馆看完表演之后,就无意中听到说今天可以与刚才表演的小海豹“臭美”玩,于是我就吵着让妈妈带我去,在我的吵闹和乞求声中,亲爱的妈妈终于答应了,顿时我就兴奋起来了。
在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终于轮到我了。我跑向臭美,然后就它打了一个招呼,做了一个鬼脸。它不但不生气,而且还挺高兴,大概是因为我不想其他人一样顺着它,小海豹向我高兴的摆了摆手,然后便慢慢地跑过来,想和我握手,我拉着它的手,跑到了刚刚演出的舞台上,还没等我说什么,它便自己手舞足蹈的跳起来,趁这这个机会,我仔细的打量了一下这只可爱的小海豹,它小小的,胖胖的,头上戴只两只大大的蝴蝶结。而且它黑黑的,活像一个发了霉的肉丸子,再加上那两个药丸一般大的眼睛,就更滑稽了。随后工作人员让我去拿鱼喂小海豹,我拿出了两条又大又肥的鱼,用力向上一扔,臭美便准确地接住了,然后细嚼慢咽,直到咽下去为止。我看到它吃东西的样子,便大笑起来。等我缓过神来,发现小海豹嘴里叼着一个亮闪闪的东西,我打开一看,是我和小海豹刚才玩耍时的照片,我发现最后一页空着,就问工作人员:“叔叔,我能和小海豹拍一张合影吗?”“没问题!”叔叔说。随后,叔叔就拿起相机,给我们拍下了一张最美的照片。
我曾经接触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但是今天和海豹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还是让我觉得非同凡响,因为它记录着我与小海豹的感情,同时也让动物界多了一份阳光,那就是让人和动物成为最好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