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的那道彩虹,你在何方?
曾经有首歌是这样唱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把握生命力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
从小到大,我有过许许多多的成功、失败、苦闷、伤心。这些一直都在困扰着我前进,而导致这样后果的原因却只是因为我的不够自信。
就那现在来说吧。是一场比赛让我变得更大胆、更勇敢的表达自己了。那是一场“三亚市中小学生运动会”。原本我因为不自信,是不打算参加的。是同学的一句话激励了我,她说:“比赛而已,不入选也没事啊。重在参与,最重要的还是锻炼嘛!”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也是这样回答我。因此,我大胆的报名参加了这次运动会的“女子200米田径赛”。因为是第一次自己报名参加比赛,难免会紧张的。
但是,也正因为这次紧张的自信,让我看见了我人生的第一道彩虹——自信的彩虹。那道彩虹好美、好美。
现在,每当我再唱起那首:“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时,我很自豪,也很快乐。这还只是个开始,只不过是我人生自信的第一步。但是妈妈说:“一个人的成功,最重要的是能跨出自信的第一步”。这句话一直深深的激励着我!
我人生的第一步——自信。
自信——让我在那,看见了属于我的那道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