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读书中成长
书是人生的指南针,是我们的精神食粮,也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在读书中成长。在我5岁时,妈妈经常让我读一些有拼音的书,妈妈说没有拼音的书就不读了,等到上了小学再读。那时我很不愿意读书,总觉得妈妈让我读的那些书很无聊。我很想看《黑猫警长》,而妈妈说,小孩子嘛,干嘛看那些没用的书,看唐诗宋词论语这些书,虽然你现在不懂,但是上学时是有用的。
我只好服从妈妈的“命令”。很快我就上学了,二年级时妈妈给我买了一套《百科全书》。当我在书上看到大熊猫那白白的身体时,就像看到了马戏团表演的栩栩如生的小丑,看它那滑稽的样子,我就会被逗得哈哈大笑,我也就喜欢读书了。再看那古时候的战争,我真是为中华民民族的伟大将士而担心。再在书中欣赏外国的宏伟瑰丽的教堂,我心中又充满了神秘感。还有,在读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书籍时,我情不自禁地在心里为那些给中华民族增光的运动员喊加油,“加油,加油,胜利就在前方!”谁知道,我在开心、疑惑、神秘、激动之中增加了多少知识呀。
一天天地,我长大了。那还是四年级的时候,我读书的领域更宽泛了,有《城南旧事》、《童年》、《母亲》、《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爱的教育》等等,读了这些书我我真是感动万分,那是多么精彩的人生啊!《城南旧事》讲述了北京一角的人们的高兴和悲伤,《童年》告诉了我们高尔基童年生活的苦难,《母亲》中,高尔基塑造了母亲的伟大形象,写了母亲的艰苦生活和坚定的信仰。读着这些,你能不感动吗?我觉得,读书就是积累知识和情感,积累了这些就是人生的成就。我喜欢读书,读书让我知道了世界的博大和奇妙。
我在读书中感悟,在读书中积累,在读书中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