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失败的作业500字 一份特殊的作业500字
我做的作业很多很多,多得数也数步清,就像天上的星星。但是,有一份作业就像胶水一样永远站在我的脑海里,因为那是一份特殊的作业。
记得那一天,爸爸和妈妈的工作上正好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必须晚点回家,于是妈妈拿着五十元钱对我说:“李彤,今天我和你爸爸要加班,所以会晚一点回来。你已经长大了,应该帮爸爸妈妈分担一些责任了。今天,我就然你当一回“家庭主席”了。说完,把五十元钱递给了我,便与爸爸走出了我家的门。我又喜又忧:喜是我终于可以当一回“主席”了;忧是我怕我当得不好必竟我是第一次当的。但是,我鼓勇气,心想:“凡是都会有第一次的嘛!到了商场,只见里面东西琳琅满目,使我眼花缭。走进去一看,哇!里面有红彤彤的西红柿,有绿油油的菠菜,有白嫩嫩的萝卜还有拉长着脸寂寞的躺在那儿的苦瓜……看到这么多食物,我想起了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无比关心我的妈妈,妈妈最喜欢吃鱼了,于是我买了一条又大又胖的鲈鱼,而爸爸喜欢吃肉,我便买了一个猪蹄子。而且我买了很多蔬菜,因为妈妈说多吃蔬菜还长得比较快。在我正准备结账的时候,看到一大堆孩子在哪儿说来论去,就过去凑热闹,一看,原来是在卖玩具,我顺手拿了一个美羊羊,就去结账,一算,五十块五,啊!怎么那么巧。要拿走鱼,还是猪蹄子还是玩具呢?我想:我第一次当家,应该管理得好。于是我放下了我心爱的玩具。
我回到了家,休息了一分钟,就连忙去煮饭,洗菜和炒菜,忙个不停。刚忙完,爸爸妈妈就回来了,为我竖起了大拇指,然后尝起了我做的菜,他们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通过今天,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当一次家,不知油盐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