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初,性本善------”三字经中的第一句就提到了一个“善”字,所以我认为拥有一颗善良仁爱的心是生活的第一准则。
还记得小时候看童话故事,美丽的白雪公主总是被恶毒的王后陷害,而善良的她总是能被小矮人救活,最后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于是我就暗暗地发誓要做一个像白雪公主那么善良的人,只有善良的人才能永远的幸福和快乐。
那时候的我懵懵懂懂的以为善良就是懂得同情和感恩。于是看见小鸟被无情的猎人射死了,我会伤心地流泪;看见疲惫的妈妈在休息,我会乖乖的不吵也不闹;看见街头流浪的小孩,我感激父母给了我那么多的爱------
长大了一些,我懂得了人不仅要有善心更要有善行。遇见老奶奶过马路,我会走上前去搀扶她;当小伙伴摔倒受伤时,我会扶起他并帮他擦干眼泪;当汶川的大灾难来临后我踊跃地捐款,哪怕一点小小的心意只能为灾区的小朋友添置一些文具------
最近,一则新闻震撼了我,湖北长江大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搭起了“生命之梯”营救落水的孩子,结果三个年轻的生命被湍流的江水吞噬。要知道这些风华正茂的哥哥姐姐们中有些人根本不会游泳,在危难面前,是什么让他们义无反顾,不正是因为他们拥有着一颗颗善良仁爱的心吗?我明白了:善良的人才懂得奉献,只有善良的人不仅能像白雪公主那样得到幸福,也能为人们带来幸福,更是善良的品德会让他们的精神永存!
善良的品德是一朵永不枯萎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