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阅读中快乐成长作文
我,是一个小书迷,我非常喜欢读书,就像高尔基说的一样,“扑在书籍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只要有空,我就会迫不及待地钻进书堆里,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书是我生活中最好的伙伴。在我伤心时,是书让我忘记了悲伤;在我快乐的时候,是书与我一起分享;在我冲动的时候,是书教会了我要冷静。一有空闲我就拿起书来读,早晨人家都在睡梦中时,我已经拿起书进入到书中的故事情节中去了,上厕所是拿着书看,拉琴、写作业的空闲时看。自己在家时,也是书陪我度过了这可怕而又孤独的时光。现在,一天不看书心里好像缺少了点什么,书已经像我的影子一样,天天跟着我,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
书带我走进了知识的大门。通过读书,我知道了很多老师在课堂上没有讲到的东西,读《十万个为什么》我知道了菊花为什么多姿多彩,猫头鹰为什么能捉老鼠,树叶到秋天为什么变黄等等,读《名人故事》我知道了武则天是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聂耳虽然耳聋,但是他是世界上很有名气的音乐家,我非常的敬佩他。书好像给了我一对翅膀,让我在知识的天空中自由飞翔。
书是我成长的阶梯。它使我懂得了很多道理。童话书中《海的女儿》,我为主人公的遭遇感到同情,从她身上我学会了坚强。《真情故事》让我知道了我们在得到爸爸妈妈的关爱的同时,也应该多关爱他们,《小故事,大道理》我知道了学习应该勤奋刻苦,做人应该做善良的人。《西游记》我知道了做事应坚持不懈,才能成功。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多读书,读好书吧。在书的世界中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