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想说爱真你不容易。在你这里,我找不到那“才上眉头,却上心头”的担忧,找不到那“抽刀断水,水更流”的感慨,也找不到那“雁字回时,月满西楼”的场景,更找不到那“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的真情……
唉!读你还真难啊!拗口的发音令我愁眉不展,无序的单词使我被得死去活来,晦涩的意思让我丈二摸不着头脑……为你而吃的哭真是一言难尽啊!
正但我津津有味地沉迷于电视里,那感人肺腑的话语,晶莹剔透的泪水,那依依不舍的画面……我顿时情不自禁地热泪盈眶。“读english!”老妈“河东狮吼”道。
“妈妈!一下下吗!快end了!”我哀求道。
“no!刻不容缓!一分钟也不能耽误!宝贝,听话!千万不要将宝贵时间和美好青春浪费在看tv上,现在竞争很激烈,稍稍不留神就名落孙山,到时候又后悔莫及……”老妈“口水四溅”,开始了长篇大论!唉,真是一个紧箍咒呀!
可“母”命难违 ,我只能一步三回头地来到房间,垂头丧气地读那枯燥无味的英语,脑海里反复播放着电视情节,把英语抛到九霄云外处。忘我地沉醉在想像之中,极力地想象这影片的“下集预告”。
又一次,我的任务是:记“box”(盒子),我的舌头都快烂了,仍然记不住,无计可施,只得标土音,我绞尽脑汁,还找不到合适的词语,只得在下面住“博士”。
为此,我还洋洋得意一阵,可风光不了多久,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妈妈突然来了个“临时检查”,准备已久的我胸有成竹地应对。
“盒子。”
“太简单了,不久是合资吗?‘博士’。”一帆风顺的我大声读道。
“乱七八糟,什么‘博士’,敢情想当博士想疯了!是box!笨!”妈妈恶狠狠地说,趁机嘲笑我一番。
结果,可想而知,我被骂了个狗血喷头。
英语,在你身上,我找不到快乐,你是我头上的紧箍咒,想说爱你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