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下午,著名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爷爷来到我们学校,给五、六年级的同学做讲座。我一向很爱看他的作品。今天,这些书的作者就要来了,我的心情无比激动。
沈石溪爷爷给我们讲述了几个他与动物的故事,他讲得生动、有趣,有时令我们捧腹大笑,有时让我们心跳加速……最后,他还总结了一些写作的方法。沈石溪爷爷的故事讲完了,可我的心仍留在故事中呢,我真希望他再讲几个。最后,沈石溪爷爷还给我们签了名呢!
这次讲座中,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动物的新知识,让我收益匪浅。
原来沈石溪爷爷写这一本本的动物小说,大多数的都是他的亲身经历。写亲身经历,就能写出真情实感。只要增加想象成分,删改没用的地方,一篇文章、一个故事就诞生了,就能深受读者喜爱。是啊,当你写作文时,想不出内容、题材来,就可以仔细回忆身边的小事。当然,想起这些小事的前提是要在生活中多留意观察、思考,日积月累,就是一篇篇好文章的素材。
世界上所有的伟大成功,都是靠生活的积累和艰辛的努力磨练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