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在我国生日的时候,妈妈都会给我送礼物,如:遥控赛车 ﹑电子游戏机﹑泰迪熊等。可是今年的礼物却大不一样。
在我生日那天妈妈说要出去上街,我猜一定是给我买礼物去了,到了下午,身份日聚会开始了,我和朋友玩了一会儿就开始吃蛋糕了,妈妈乘我不注意的时候跑进我的房间,把礼品放在了我的床头。到了晚上十二点,生日聚会结束了。我悄悄地打开门走进我的房间,打开妈妈给我的礼物盒,一看是一个小兔储蓄罐,我想这个礼物比上回的小熊照相差多了,一抬头才发现妈妈正站在窗子上看着我,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走进来对我说:“孩子,比你小三岁的弟弟都知道把钱存下来买书看,你就不能吗?”我心里自愧不如,心想弟弟都行我就不行吗?可是每当走过食品店看见五颜六色的食品时 就忍不住了,这是小白兔储蓄罐对我说:“坚持住,小主人。”这时我才发现我离食品店有几十米远了,至今我已经用我储存的钱买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了。
到现在,我仍然在存钱,我要用我存的钱帮山区的小朋友做一点能做的事,实现我童年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