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本封面精致的小相册,里面记载着我的成长录。它收藏了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也盘点了我的苦与乐。每次翻开它,我总是心潮起伏,勾起我一些美好的回忆。
今天,我又习惯性地打开相册,扉页是一张珍藏版的“百日”照:黑油油的眼睛,胖嘟嘟的脸蛋,樱桃般的小嘴,甚是惹人喜爱。第二页是“沙滩嬉戏图”:火红的太阳,金色的沙滩,蓝色的大海边一个小姑娘正在戏水。记得那是六岁时的照片,爸爸妈妈带我去海边玩,我们玩得正欢时,一个浪头劈头盖脸地打过来,打湿了我的衣服,海水也溅到了我的嘴里。我天真地问爸爸:“海水可真咸啊!是不是有人往海里撒了盐?海水可真苦啊!是不是有人往海里撒了药?是不是喝了海水就不会生病?”爸爸笑着说:“傻丫头!海水就像生活,酸甜苦辣咸,我们要适应它。”当时听爸爸那番话,我一脸的茫然。当翻到相册的第四页,出现在眼前的是我四年级的照片:我已是一米五多高的大姑娘了,脖子上系着红领巾,手里拿着“三好学生”的奖状,脸上带着几分成熟。在学龄四年的时间里,在老师的耐心教育和精心培养下,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科学的阶梯上攀登。再翻过一页,呈现在眼前的是一页空白,这里将会添上一笔什么内容呢?我期待着,那将是努力进取、奋力拼搏的一页!
翻看相册是我的至爱。我好好地珍藏着它,因为它给我留下了粉红色的回忆,也将承载着我的奋斗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