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着眼睛画画
今天罗老师一进教室就说:“画画。”我们哈哈大笑,有一个同学说:“画画,有什么难的。”罗老师说:“画画可不简单,因为是闭着眼睛画画。”啊!全班同学大吃一惊,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简直不敢相信。对,我们今天就是要闭着眼睛画画。
首先,罗老师先请石城同学上台画,他信心满满、大摇大摆地走上台,罗老师给他眼睛上戴了一块遮眼布。他摸索着黑板画了一个头,再到头里面画了两只眼睛,画了一张嘴巴,又画了两只手,再画了身体,再画了两只脚。最后,罗老师要石城同学再加一点点东西,石城同学就加了头发。画完了,同学们哈哈大笑。罗老师把石城同学的遮眼布拿了下来,石城看到自己画的画大惊失色、一脸茫然,他画的是关宇杰,他把关宇杰画成了:头是圆的,身子是歪的,一只手长,一只手短,一只脚短,一只脚长,头发长到了下巴下面,这个人东倒西歪。
罗老师再要我们自己画,我想画蛇,因为蛇很简单。我开始画了,我画完了之后,手足无措,这条蛇没头,身体是正方形,这个东西怪模怪样。
学盲人画画真不容易,所以我们要保护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