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节让我印像深刻的作文课,这节课让我知道了当盲人是多么不容易。
一上课,王老师就告诉我们,今天要玩一个好玩的游戏:闭着眼睛走出教室。我们听了都很兴奋。
王老师宣布规则后,首先上场的是何玮昊,只见他蹦蹦跳跳地走上讲台,是那么的兴奋,没有一点紧张的样子。
“现在要给你戴眼罩了,你害怕吗”?王老师问。“有些担心,不过我相信我自己行!”何玮昊仰着头自信地回答。何玮昊戴上眼罩后,在地上转了三圈。开始行动了,你看他那样子,丝毫不像戴了眼罩的人,连转弯也没有停下片刻。就快要走出教室了,王老师却让他停下,又叫他转了三圈。转完后,他双手抱着头,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晃来晃去的。完全没有了刚才那气势。他只能伸着双手慢慢的向前摸索着,你瞧!他一会摸到黑板,一会又碰到桌子……最后,他终于走出了教室,我们兴奋地叫喊着。
第二位上场的是胡颖彤。她的行程可没有何玮昊那么顺利了。转完三圈,她就已经没有了方向感,到处乱撞。同学们看到后,便掺和在一起起哄。有的人说:“像右转。”又有的人说:“直走”。搞得她不知道该听谁的。大约过了两分钟,她才慢慢地摸索前行。这时,一位同学飞快地跑到门口,把她的身体一转,胡颖彤的身体便面对着黑板方向了。“哎呀,我这是在哪儿?”她用手四处摸着,还真像个盲人。“在太空呢!”“在印度洋。”同学们不怀好意的回答她。当然她没有听信同学们的话,只是凭着自己的经验摸索着。只见她慢慢地朝门口走去。“她会走出去吗?”“不会又有人恶作剧吧?”我正想着,这时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终于,她走出去了。
如果是以前,我见到盲人一定会在背后偷偷地笑,笑他们的动作是多么的笨拙。但是上完这节课,我知道了原来做一个盲人是多么不容易。我以后一定要好好保护好眼睛,让光明永远留在我生活的世界。
体验黑暗
我们一般只是在睡觉的时候闭上眼睛,但是你们可以一天都不睁开眼睛吗?答案是:不能。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闭上眼睛,世界将会变得一片漆黑。我今天就体验了一回当盲人的感觉,知道了眼睛的重要。
这个游戏是在陈老师的带领下完成的,老师说:“每个人一共要来三次,第一次,是自己闭着眼睛从黑板后面的屋子里走到教室外;第二次,是有人帮助着走出教室;第三次就是睁着眼睛走出教室。并凭直觉感觉一下哪一次走得最艰难,哪一次走得最容易”。
第一次,是我自己走的。首先我在那个小房间里自己转了三圈,此时我已经有些晕头转向了,然后我闭上眼睛,这时,我似乎陷入了一个黑咕隆咚的世界,看不见光明了。在我旁边的同学,似乎在刁难我,有的说:“往左往左!”,有的说:“往右往右!”,还有的说:“往前往前!”。我有一些手足无措,不知该听谁的。后来,我干脆谁都不听,自己伸开双手来摸索。走着走着,我好想摸到桌子了,我心情有一点激动,因为我知道前面就是通道了,便沿着桌子往前走去。渐渐地,我感受到阳光的温暖了,就迫不及待地睁开眼睛,啊!我又看见了蓝天、白云和绿树,还有正在放声歌唱的小鸟。这一次,我觉得好像过了一个世纪,走得也很艰难。
第二回,是王盈盈引领我走出教室。她牵着我的手带我走。这一次,有许多障碍,她便告诉我该怎么走。我还在她的提示下,把原本要伸进垃圾桶的脚缩了回去,少了一次灾难,不一会儿,我们就走出了教室这一回,我明白了古今贤文中的一句话:一根竹竿容易弯,三根麻绳难扯断。意思就是:只有一个人是很难突破重重难关的,而有几个人帮助的话,就显得轻而易举了。
最后一回,我睁着眼睛走出教室。这一次,我神态自如,一跨就是一大步,很快就走出了教室。第三次,我走得最容易,因为是睁着眼睛。 这节作文课,我知道了盲人的艰难,也知道了眼睛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以后我要保护我的眼睛,不要再加深我的眼睛度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