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哥哥一起坐车去蓬莱海洋世界游玩。到那里观光的人真多呀!;来来往往、川流不息。我们也急匆匆地进入了人群,刚来到售票口,突然远处传来“嘭”的一声。我抬头一看,不知是谁把一个空饮料瓶扔到了对面的墙壁上。这时许多人不约而同地轻声说道“真不文明呀!”突然,我身前排队买票的一位小姑娘站了出来,来到墙壁边,捡起了那个空瓶子扔到了垃圾桶里,又悄悄地回到队里。所有的人都惊呆了,我也不由地向她投去了敬佩的目光。只见这位小姑娘有四、五岁,头上扎着一个朝天辫,瞪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下面长着一张樱桃小嘴,可爱极了。她见我看她不由地冲我嘻嘻一笑。此时,我的心中真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我一个上三年级的学生怎么还不如她呢?“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老师的话响在了我的耳旁,我暗暗下定决心,从现在做起,一定像这位小姑娘一样,做一位文明的好少年。
愉快的行程开始啦,我们来到了附近的小超市,妈妈带着我去超市买东西,刚出超市门口路边一个空罐可乐瓶躺在了我的面前,我刚要伸手捡起,哥哥大声喊道:"不要动,太脏。”我低头一看可不,可乐瓶子上粘上了一口痰。于是,我想:这么脏就不要捡了,下次吧。突然小姑娘那一幕又出现在我的面前。做文明的好少年就应该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想到这,我从容不迫地低头捡起可乐罐扔到了垃圾桶里。不知谁说到:多好呀,有这些文明的好少年我们祖国一定会越来越美丽富强。
“文明旅游伴我行,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我相信环境会变得更好,玩起来也会更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