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跃的瀑布,能否唤醒,山中安息的凤凰:透明的风,可能舞起,封顶沉睡的巨龙。在这童话的世界里,我看到了古老的村寨,在那古老的村寨里,有一把我失落的藏刀。
走过深秋的九寨,在这片被天空和火焰温暖的水域。
人说:“黄山归来不看岳,九寨归来不看水。”是啊!九寨水,天下美!星罗棋布的海子如水晶般密密嵌入九寨,与周围的翠海和山峰交相辉映,那海子蓝得醉人,蓝得丰富,从浅蓝到深蓝, 叠出,一股股水流,象一根根白色的绸缎,密密稠稠地从悬崖上倒挂下来,珍珠般的水珠散落四方。 海子、泉、滩、瀑、河、溪连成一体,动静结合,刚柔并济。
因为有水,九寨的美是流动的,秋天是九寨沟最为灿烂的季节,此时的九寨是一个流动的童话世界。 走过九寨,在这片从现代进入原始的山间。一进九寨,便可看见高耸入云的山,云雾弥漫在周围,从缺氧的高度进入腹地,瞬间让人失去了自己的存在感。铺天盖地的原始森林,在石头与天空之间,传递着清澈的信息,那是空灵的藏族民谣,篝火激起的舞蹈! 山与山相互环绕,晨雾之时,山岚雨雾一同入水,幻化出山托水、水浮山“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