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周日的自己,本该在电视机面前接受沙发的拥抱的,可是地里缺少劳力,我便被妈妈叫了去。“你先坐在那歇会吧!”妈妈麻利的往地里撒肥,头也不抬地说。“嗯。”本来就心情郁闷的我心安理得地应答着,懒懒地坐在地头。
“空中有朵雨做的云,有朵雨做的云……”手机铃声响起,我手忙脚乱地找出手机,按了接听键。”喂,我是xx,你知道你考的怎么样了吗?我除了物理什么都知道了。你好亏呀!你差一分政治就过关了,这下你要抄十遍……”那边还在滔滔不绝地讲着,而我却什么也听不见了。“拜拜!”我忐忑不安地挂了电话,呆呆地低着头坐着。
蚂蚁在脚下爬着,笨重地爬着,我呆呆出神:我和别人一样,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也不亚于别人,为什么我总是比别人爬得慢呢?考试的失利带来的失落与愤懑纠缠在心上,彷徨迷茫与不平喷薄而出。为什么,同样奋斗之后,有的已成了雄鹰,展翅高飞地飞着,有的却笨重地爬着。
抬头,妈妈汗如雨下,脸涨得通红,仍在坚持干活。哎,对不起,妈妈,我又让你失望了。我低下头自己咕哝着。
无意间一看,那小蚂蚁已爬出了老远。空气凝固了,那小蚂蚁仍在固执地爬着。没有停止,只是一味地前进,好像,在它的心目中,只有前方。
是我不努力吧!小蚂蚁都在默默的努力。我有什么资格在此怨天尤人。既然我比别人慢,那就应该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既然想要前进,又何必吝啬自己的汗水呢!我本是一只默默无闻的蚂蚁,不受天的眷顾,梦寐的是前方,不奢望与那盘旋于天的雄鹰争个什么,不奢求路人的赞美,走好自己的路就好了,像小蚂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那前方,是我想要的全部。不用彷徨,一切都会好的。因为在前方,有我梦想的东西,那是永恒的。想通了,阴霾的心情,豁然开朗。
远处,妈妈疲惫的身影仍然在劳碌,为了我,无怨无悔的劳碌。我又有什么理由怨天尤人?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欢欣雀跃地跑向妈妈:”妈妈,我帮你。”我知道,在我成长的路上,不曾改变的是母亲永远的等待,等待我的长大的那一天,无悔,也无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