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困难无处不在,困难也是成功一个必不可少的原料,少了它,便无法成功。
那天晚上,很黑了。
我肚子很饿,便出去买东西吃。我拿着钱,轻轻地打开门,好黑啊!到底还出不出去买呢?我心里很慌。正当内心在挣扎的这段时间,天色更暗了。去买吧,花不了多少时间的,最后我还是被贪欲所控制,终于鼓起勇气,走下楼。
在路上,冷风一次次向我袭来,是我内心又增加了一份恐惧。我小心翼翼的走着,不敢大喘气,或许鬼片看多了。
路上除了有几盏灯,发着微弱的光,淡黄色的光照着黑暗的角落。突然!一个东西掉在我头上,我想叫,却又不敢。我拼命忍住害怕,继续向前走,原来是一片树叶,呼~我松了一口气。走着走着,有一盏灯暗了下来,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没过几秒,灯又亮起来了。我又继续向前走。终于看到了!色彩斑斓的世界真好!我甩掉了内心的恐惧。可买好东西才猛地想起回去还要走那条路,我心中的感受犹如才火燃起来似乎又被浇灭了,冷冷的。
心里空落落的,凉凉的,感觉很无助。只能硬着头皮上!
走着走着,忽然感觉脚下踩到一个软软的东西,咔嚓一声,碎了。吓得我直冒冷汗。又是一片树叶。太可恶了!每走一步我就感觉困难的威胁和敲诈。我加快速度,感觉有个东西一直跟着我,谁?我吓得不敢动,像被咒语定住了似的,好一会我才发现,原来是自己的影子。回到家,我觉得简直是度秒如日。
经过这件事我终于明白,骄傲的站起来,对着黑夜绽放那一抹胜利的微笑!想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战胜挫折后,我们会听到快乐在呻吟,幸福在伴奏。
我又多了一份成功的勇气!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便强。坚持到底,战胜困难!
挫折是一笔财富,如果你战胜它,它就是你的财富,否则它就是你的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