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里充满了好奇,充满了欢声笑语,充满了趣味,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件我童年的趣事。
一天,天气特别热,大地像蒸笼一样,热得人喘不过气来。我和爸妈去过外婆家后,准备回家,路过重百商场时,一个像刺猬的球状东西映入眼帘。走进一看,哦!原来是果中之王榴梿。只见它表面凹凸不平,满身长满了刺,成棕色,远观像刺猬一样。还记得书上说过榴梿的果肉干甜、味美,在中国产量不多。我对榴梿充满了好奇,硬缠着爸妈买。妈妈看我这样苦苦哀求,终于软下心来答应了我。我高兴地提着榴梿刚回到家,便迫不得已地用刀把榴梿切开,拿起一块就往口嘴里塞。可能是中国人的口味与众不同吧,我觉得榴梿其臭无比,又苦又粘嘴,我赶紧把榴梿悄悄地吐了出来。但终究还是被妈妈发现了。妈妈指责我说:“这么贵的东西,买来你又不吃,真浪费。你不吃,我来吃。”只见妈妈咬了一口,还没到三秒钟,就把榴梿吐出来,“这是什么呀?这么臭,哪是榴梿吗,说明白了就是一个臭鸡蛋嘛!”妈妈皱着眉头说。“哈哈,知道我的厉害了吧,这叫不听少儿言,吃亏在眼前。”我得意地说。我突然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鬼点子:这么难吃的榴梿我和妈是吃不下的,应给让一个男子汗来把它吃掉。我的目光投向爸爸。爸爸看情况不妙,转身想走,妈妈抱住爸爸,我拿着榴梿往爸爸嘴里塞。爸爸的嘴闭得很紧,尽管我使出浑身力气,但还是没让爸爸的嘴张开。就在这时,另一件事发生了,可能是我身高不够,也可能是我不小心,好好的榴梿被爸爸撞在地上。策略失败,我和妈妈战败而归,爸爸得意洋洋,看着桌上的榴梿我们不知道如何把它解决掉。扔掉吧又怪可惜,不扔吧又吃不下。“不管了,睡觉去”。妈妈用低沉的话语对我说。我也是后悔莫及:什么榴梿嘛,白白浪费了37元钱,早知道我还不如吃德克士呢!
第二天醒来,客厅里臭气熏天,闷得人想吐,可能是榴梿没放进水的原故,榴梿上面有许多小苍蝇在飞,就像一个垃圾堆又臭又恶心。爸爸看了一边提起榴梿扔进了垃圾箱,一边唠叨“怎么样?榴梿的味道不错吧?其实不是榴梿难吃,是我们与别人的口味不同而已。”
这次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下次我再也不吃榴梿了。也许你认为我们一家人很傻,但我还是要给你们提个醒,榴梿的确难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