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人生如一场戏。我说,如果主人公长相平凡,上身瘦下身粗,脸上有雀斑,声音不够甜也不性感,头发始终是黑色。。。中学的时候读书不够认真也不贪玩,谈过一场温柔的恋爱,上大学时遇见了未来的丈夫,后来找到一份月薪1500左右的工作,如果工作顺利,下一个打算是结婚。。。这样的戏,谁会买票去看。
猫头鹰学院只收11岁有魔法天赋的孩子;小飞侠有勇气和信心;大雄有多拉a梦;玛丽莲梦露有惊世骇俗的容貌;叶湘伦在古老的校园建筑的2楼的书房里的年代久远的钢琴上弹奏一曲不能说的曲子,于是——穿越。
你是否会在11岁时幸运的收到一封来自猫头鹰学院的邀请函?不会
你是否有勇气信心和神奇金粉?一半
你是否在命运受到挫折时看到从抽屉里蹦出来一个装电池的没耳朵的狸猫?没有
你是否有一张让人永远不想转移视线的脸?非凡基因
你或是我,转动你所有的思维想一想。有没有人在你的耳边偷偷告诉你说“想和我一起跳支舞吗?你会是全场的焦点,因为没人看得到我。”可是你为什么看得到我呢?因为我穿越来到你身边。
所以说嘛,没有谁的人生可以像电影那样有看点。如果一切都很平常,偶尔有一两个出人意料,也没有电影那种不同惊讶完美人生的感觉。电影是人想出来的,就算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让你我感动,那也不是人生,那些演员的表演深情且专一且迷离且夸张且漂亮且把感情翻了倍的流露,把高兴翻了倍,把悲伤翻了倍,把人生翻了个底朝天。傻子才会说我觉得我和他一样。
人生如彩排。总会有笑场或忘词。
幻想如电影。偶尔让你觉得真实,但主人公不会永远简简单单,偶尔的一句话改变一个人,或者幻想着自己变成电影某部电影中的主角而导演要的就是他幻想中的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