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我的趣事是和小伙伴们一起斗蟋蟀。
炎热的夏天的晚上,路灯下和石缝里都会有蟋蟀的踪影。我和小伙伴分头去找自己心目中理想的蟋蟀。我在路灯下找来找去看见一个,可它太小了。又找了一个,但是看起来它似乎又不会“打”。正在我灰心丧气的时候。突然一只蟋蟀就落在了我的鞋上。我看见了非常高兴一下子就把它给抓住了。我高兴地跑了回去,这时大家都在等着我了。一个深深的大碗放在了我的面前,这就是我和小伙伴的蟋蟀打斗场了。“1.2.3!”我马上把它放进去。我一看傻眼了,别人的这么大,我的这么小。我有点失望了。但是我的蟋蟀马上扑上***死地咬住了对方肚子,咬得对方无力反抗。我连忙喊加油!加油!这时我的蟋蟀扬了扬触须,好像在说:“别看我个头小但我很厉害,你还是投降吧!我一定会胜利的。”
最后我的小个头真的就把对方的大块头咬死了,大家都在为我的蟋蟀欢呼着胜利了胜利了。 我高兴极了,我胜了。忽然又来了一个人,他有一只号称常胜将军的蟋蟀,他说:“咱们两比比?”我点头同意。他不慌不忙地把他的蟋蟀放了进来。“1.2.3!”比赛又开始了。蟋蟀们这个时候都叫了起来,好像在互相放狠话。
两只蟋蟀都扑了上去,一场真正的战斗开始了。两只蟋蟀都死死地咬住了对方嘴,忽然又对方的蟋蟀把我的翻倒在地,我的蟋蟀也马上翻滚起来跳到了对方的背上,但对方用脚一踢又把它踢了下来,这时我拼命地扯着嗓子喊到“小个头加油!加油!咬它咬它!”这时我的蟋蟀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似的,突然跳到了对方常胜将军 的脖子上狠狠地咬了一口,这可是致命的一击呀!只看对方的常胜将军晃了几下就倒下了。我的蟋蟀终于打了“胜仗”, 开始高声叫了起来,好像在向我表达它胜利的骄傲和得意。我也与它一起享受着胜利的喜悦。
这就是我的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