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乡下,我爱乡下的四季。
春,那儿的河清澈见底,许多鱼儿在水中嬉戏,它们玩得高兴时,水面不时扩散出一道道水纹。有时,乡下的妇女会在河边捣衣,河里的野鸭游戏水中,这些野鸭可真大胆,妇女捣衣时发出响声,它们也不怕,仍然平静地在水中游戏。春天,我家门前的桃树、梨树都开花了,一朵白,一朵粉,还会散发出迷人的芳香。有些还是花蕾,好像害羞得不敢绽放!
夏,乡下的河可变了样,原本清澈见底,现在变得一片绿色,茂盛的大树倒映水中不就把河换上了绿色新装了吗?夏天烈日炎炎,在田野里帮忙的人满头大汗,汗水浸湿了大半件衣服但这换来的却是我们可口的食物。到了傍晚乡下的人带着大扇子搬着小板凳来到大树下乘凉,乘凉的同时还闲聊一天中的趣事,大家有说有笑。
秋,可是乡下人家最盼望的季节,大家种得蔬果都成熟了,所有人都忙着丰收,不时地传来大家喜悦的歌声。一些老人也忙着晒衣服,一刻都不闲着。大树也渐渐枯萎,金黄的树叶飘到小河中,河中顿时又变得黄澄澄的!
冬,乡下白雪一片,乡下人家也很少出来活动了。只会瞧见一些孩子在外头堆雪人 ……
乡下的四季可真美。我爱乡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