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旅行记作文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兔妈妈温和地对小兔子说:“蹦蹦,你已经长大了,要出去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奇妙了。”小兔子欢快地说:“好呀好呀,妈妈,大自然是怎样的呀?”兔妈妈和蔼可亲地说:“大自然非常的奇妙,你要自己亲身去感受大自然的美。”说完兔妈妈把一个红色的背包交给了小兔子,小兔子接过了背包跟兔妈妈告别后,就高高兴兴地上路了。
路上,小兔子隐隐约约地听到了呼救声,有人吗,有人吗?小兔子顺着声音来源的地方走了过去。它一看原来是一只小松鼠迷路了,小兔子问:“小松鼠,你的家在哪里呀?让我送你回家吧。”“太好了,真是谢谢你呀。”小松鼠到家后,松鼠夫妇非常感谢小兔子,鞠了个躬,说:“谢谢你,我们没什么东西送给你,那就让我们留在你的身边给你做个伴吧。”小兔子爽快的答应了。第二天,小兔子和松鼠一家上路了,在路上它们有说有笑,不知不觉来到了一条小河边,河水很急,小免子正苦恼怎么才能过河。这时,远处传来呼救声,原来是小海狸不小心掉进河里啦!呼救就是命令。小免和松鼠一家立即快步跑去,落水的小海狸正在拼命挣扎,危险万分!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正在河边洗澡的河马立刻赶了过去。说时迟那时快,河马噗通跳进湖中,很快把小黑熊救上岸。
小黑熊昏迷过去了。松鼠夫妇果断地说:“立即送森林医院救治!”河马力气大,背起小黑熊就往医院跑……猩猩大夫仔细检查后,说:“你们送得及时!若晚来一步,小黑熊就性命难保了!”小黑熊醒来,睁开眼睛感动地说:“多亏你们救我一命!谢谢你们”。大家异口同声地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小海狸脱离危险了,小免子依依不舍地跟大家告别,踏上了回家的路。
小免子回到家后,告诉妈妈:妈妈,,这次旅行我不仅体会到了大自然的美,更体会到了帮助别人、救人于危难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