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五年级作文
今天我早早地就起床了。因为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想给妈妈一个惊喜。我打开自己的钱盒,只有5元钱。我摇了摇头,自言自语地说:“唉,都怪我平时不节省,一元接一元的钱花在买零食上。事到如今只能去碰碰运气了!”说着我带着5元钱出发了。
一路上,我路过了菜市场,可是没几个买菜的。我疑惑不解,看了看手表才想起来才6:20。我想:要不然买几个菜回家,给妈妈做一道香喷喷的饭菜,但妈妈迷迷糊糊地起来,看着餐桌上丰盛的佳肴……“滴滴一一”一声长笛划破了我的遐想,我立即返回现实,只要我一做饭,房子不着火就是不幸中的万幸了,更别提美味佳肴了。紧接着我来到面包店前,眼前一亮,可以给妈妈买一个小蛋糕呀,可惜还没有开门。我看了看手表还有十分钟。终于面包店开门了,我迫不及待地冲了进去可是我一看价格,笑容不翼而飞了,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的苦恼。原来,这里一个蛋糕10元钱,我快崩溃了,但还是怯生生的来到叔叔面前,但还是强装笑容地说:“老……老板,这个蛋糕5元钱卖给我,好吗?”另我意想不到的是叔叔竟然说:“当让可以,因为今天你是第一个我们的客人!”我激动的一蹦三尺高,连声道谢,交了钱拿了蛋糕就飞奔回家。
回到家,妈妈正好刚起床。我把蛋糕背在背后,悄悄地来到妈妈面前说:“妈妈生日快乐!”妈妈顿时愣了,我又把今天早上的事一字不漏的告诉了妈妈。此时妈妈一下抱住我热泪盈眶,妈妈说:“儿子长大了,这个礼物虽热不贵,但很真诚,是儿子真诚的送给妈妈的。”我也激动地说:“妈妈,从今以后我要听你的话,送给你一个真正真诚的礼物。”此时,妈妈越抱越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