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朗诵,一直以来都是我的长项。正因为这样,我才报名参加金州新区第一届“牵手美文品味经典”朗诵艺术大赛。没想到,我竟吞食了一颗失败的苦果。
这次大赛,规模挺大,我参赛的少儿组。我们实验小学也去了不少同学,他们中多数跟我一样都是在学校得过奖的。我参赛的内容是我自创的小诗,题目是《雪花》。由于各种原因,参赛的那天上午才匆匆地做了一下准备。稿子背得不很熟练,在家试的时候,动不动就出错。我的姥爷是我的指导老师,他似乎没有多少底数。可我不以为然。
刚到现场,我信心满满。看着别人朗诵,还不断地挑着人家的毛病,说人这不行那不行的。姥爷怕我紧张忘词,就把稿子给了我让我再熟一熟,可我满不在乎地摆摆手,心想,他们都是什么水平,还不如我的一半呢。姥爷看我这样,无奈地把稿子收了起来。
该我上台了,我似乎有点小紧张。等我走上台时,大紧张来了,我的大脑竟然一片空白。不但忘了敬礼,第二句就出错了。这一错可乱套了,第二段全忘了,我的心藏怦怦地乱跳。姥爷在下面给我提了一句词,总算想起来了,但还是胡诌八扯,朗诵的韵味也不知哪里去了。我看着三个评委的脸和姥爷紧锁的眉头,我知道我被淘汰了。
我不知道怎么走下了台,眼泪忽地一下就涌了出来。姥爷赶快领我离开了现场,并狠狠地扔给我一句话:记住吧,骄兵必败。姥爷从来没有这样生气,是我给他丢脸了。我没有委屈,有的只是自责。放心吧,姥爷,我知道我错在懒惰上,错在骄傲上,但我不气馁,失败是成功之母,明年我一定会再来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