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门口的停车场内,你总能看到一个头戴竹笠,身穿一副洗得发白的工作服,正在忙碌着的中年男子身影:他一会儿帮同学们搬自行车;一会儿帮同学们修理自行车,手拿螺丝批,钳子,这儿敲敲,那儿拧拧……脸上的汗水不断地滴下来。他,就是我们学校有趣的看车伯。虽然他身份平常,但同学们却很敬重他。
阿伯是个幽默的人。
有一次,轮到我们班值日队值日,我便去帮他管理自行车。忽然,一位陌生青年走近我,叽哩呱拉地说了一通话,脸上满是着急的神情,好像是问路或打听什么的,可他说的哪一堆话我根本就听不懂,那位青年只好愁眉苦脸地离开了。阿伯走过来,听我讲了刚才的事情,哈哈大笑起来,接着他给我讲了一个笑话。他绘声绘色地讲述道:“有一次军训,一位教官对集队的同学下命令道:一组杀鸡,二组偷,三组看我做稀饭。同学们听了教官的话,个个张口结舌,疑惑不解。这时,教官的老乡——另一位教官赶忙作翻译;是一组射击,二组投弹。三组看我做示范。”我和周围的同学听了,都哈哈大笑起来,有的笑得前仰后合,有的笑的捂住了肚子。可阿伯仍是一本正经的样子。
记得还有一次,我的一位同学自行车坏了,让阿伯修理。只见他对着自行车摆弄了几下,那辆自行车便完好无损地呈现在我们的面前。我的同学眉开眼笑地骑上车就走,这时阿伯忽然说话了:“喂,你慢走呀。我给你修车,你得付我多少修车费呀?”“啊,还要钱呀?”我们听后都蒙了。“多少钱?”我的同学无奈地问道。“费用就是——”阿伯故意拖着长调子说,“期中考考得全班五名内。”我们听了顿时笑起来。那位同学也如释重负,连忙回答说:“好!”。阿伯满意地点了头。结果,为了不辜负阿伯的期望,我的同学认真学习,期中考试果然从全班第七名窜到了全班第四名,阿伯十分高兴他能够说到做到,那位同学也十分感谢阿伯用这样的形式激励他,使他得到进步。
看,这就是我们学校看车的阿伯。他虽不是老师,但他用独特的方法教育着我们,鼓励着我们,使我们获得快乐,获得进步,让我们情不自禁地敬佩他,爱戴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