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一挥手,蔬菜和果实成熟了,大豆在豆荚里蹦蹦跳跳,稻谷泛起金色的波浪,高粱举起火红的火把,棉花树长出洁白的雪花,柿子树挂满橙红的小皮球,枫树飘下一枚枚掌状的邮票,银杏树落下一把把黄色的扇子。
秋姑娘一挥手,蟋蟀区区的叫着,好像在播报新闻。冬天要来了,请做好准备。小青蛙听了,急忙开始挖洞,准备冬眠。小松鼠听了,急忙找来松果当粮食。小喜鹊听了,急忙找来树枝把房子盖。
大家都说秋姑娘是个技艺高超的画家,秋姑娘说:不算,不算,冬天才是一个伟大的艺术家,他即将来临,希望你们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