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丰富多彩的,许多事像一盏盏明灯,照亮我们的心扉,给予我们精神的力量,激励我们走向美好的未来。
那天上午,阳光明媚,我坐着爸爸的车子去上学,看着许多哥哥姐姐骑着自行车,在道路上飞奔,我心里不禁产生了羡慕之情。我对爸爸说:“爸爸,你可以教我骑单车不?”爸爸十分爽快:“你想学?好啊!那就在今天晚上吧!”“嗯!”
转眼间,夜幕降临,月亮像个金钩,挂在天幕上。我和爸爸推着自行车,来到了操场上。我带着一点点害怕,迫不及待地跨上单车,一只脚踏上踏板,另一只脚却在地上慢慢蹬着前进。爸爸告诉我:“你就看着前方,不要怕,我在后面扶着。”因为爸爸在后面扶着,我就放开了,围着操场绕了一圈,高兴地叫道:“爸爸,我骑得了!”往身后一看,空无一人,我一慌,赶紧下了车,再往远处看去,爸爸正朝我竖起大拇指,投来了一个赞许的目光。顿时,我充满了自信,开始自己骑。毕竟知道只有自己一个人,我还是有点紧张,一不小心骑进了草丛,突然,轮子一滑,我连忙跳下来,车子顺着人倒了下来。躺在地上,我不由一阵气馁。看到我沮丧的样子,爸爸鼓励我:“加油!我相信你是最棒的!”我听了,重新站起来,扶起车子,擦擦车上的泥土,继续骑了起来。现在,我越骑越好,都可以单手搭小孩了呢!
那一刻,我真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