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很异常,温暖而明亮,没有一丝冬意。这可不是个好兆头。阳春三月,春姑娘拖着沉重的步伐来到了大地。十多天里,没有下一滴雨,看到的只是满眼黄沙,干旱的土地,一条条晒裂了的地缝,她眼里笼罩了抹不去的阴影,这是怎么了?尽管如此,它却只能无奈地叹了口气,春雨绵绵的那份美好已无踪影,默无声息地消散了......
谁的眼泪在飞?小草的眼泪在飞,小草从干渴中惊醒,“水,水......”它痛苦的呻吟着。回答它的是死一般的沉寂。它勉强支撑起躯体。那个千百次在梦境中出现的春雨绵绵的春天被炽热笼罩着。它在饥渴中昏睡过去,地球仍在转动,大地仍是一片惨淡,干渴、沉寂,小草一是奄奄一息......
谁的眼泪在飞?小兔子的眼泪在飞。原本活泼乱跳的它,现在却显得如此淡定。没水就不能生长出小草,小兔子没力气了。“饿,我饿,谁能救救我?”它也痛苦地呻吟,昏睡过去。在梦里,它与小伙伴们一起在春雨中嬉戏!它突然惊醒,这一切只是过去。它无力挣扎,仅凭那最后一丝微薄的气息支起那早已无力的躯体。仰望星空,环视四周,滚烫的泪珠滑落,它闭上眼睛,俯身亲吻曾经春雨绵绵,给予它欢笑的大地......
谁的眼泪在飞?人们的眼泪在飞,或许,身处城市的我们并不能感受到缺水的危机。想想新闻报道——许多地方的村庄,旱得没有一丝绿意。农民伯伯一年的收成在这场灾难中消失。村民们每次要走二、三十公里才能挑到水。还有些地方没有一丝水源,外援是他们用水的唯一希望,一星期只能喝一瓶500毫升的水。大地是以条条宽达10 厘米的裂痕。大部分水塘,小溪已能见底......
谁的眼泪在飞?大地万物的眼泪在飞。想想那些黄沙,想想没有一丝绿意的大地,想想那一道道裂痕,想想那一条条可以见底的小溪,想想那一个个渴望的眼神,想想那一个个一年四季脸朝黄土,背朝天,靠庄稼生活的农民伯伯们......为了我们的家园,为了他们,也为了我们自己,我们该做些什么呢?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随时提醒家人、朋友、包括自己节约用水。我们每节约一滴,就支援了灾区一滴。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我相信大地会充满绿意,溪水会川流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