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家在金华,奶奶家有一个小院,那里一年四季都十分美丽。
春天,迎春花金灿灿的,迎春花有六个花瓣,中间有一个小小的棕色
的花芯,几根绿色的枝条,枝条上抽出了一点点儿的嫩嫩的绿子。一阵微
风吹来,迎春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使人心旷神怡。
夏天,小院里的栀子树开花了。栀子树是一种常年灌木植物,花朵是白色的,在远处,人们也能闻到香味。果实叫做栀子,叶、花、果、根都可以入药。看来,栀子的用处可真不少啊!
秋天,桂花树上的桂花开了。一朵朵、一簇簇,它们一个个都像可爱的小精灵,把桂花树点缀得更加美丽。桂花还可以用来做桂花糕、桂花圆子,这些点心味道可口鲜美,让人垂涎三尺。在一旁的菊花也开子,菊花的品种可多啦!有绣球菊、有金盏菊……不管是什么品种的菊花,它们个个都是争奇斗艳、竞相开放。红的、黄的、白的、紫的、粉的……还有一些粉中带紫、黄中带白,真是五颜六色,美丽极了!
冬天,北风呼啸,刺骨的寒风吹在人的脸上十分疼,一些美丽娇艳的花儿都凋谢了。只有仙人掌还挺立着,它像一位勇敢的战士守着奶奶家的小院里。啊!仙人掌,你的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奶奶家的小院实在太美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