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1岁的生日,借此举国欢腾的日子,我和爸爸妈妈自驾游到我向往已久的南昆山风景区游玩。
经过2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风景秀丽的南昆山,南昆山素有“广东的黄山”之称,它是南国避暑的天堂,在2007年被国家批准为aaaa风景区。
我们一行来到了川龙峡森林峡谷漂流。我兴奋地换上泳裤,穿好救生衣,戴好安全帽,拿起划桨和妈妈莫迫不急待地登上了橡皮艇,爸爸单独乘坐一个橡皮艇。
开始出发了,第一个入口就让我们感受到了刺激,从十几米的上空滑下,就像乘坐过山车一样。河道的水流时而急时而缓,我们手上的两只浆不停地工作着,一会儿拨左,一会儿拨右,橡皮艇被我们拨的转起圈来,弄得我和妈妈手忙脚乱,好不容易把橡皮艇拨正了。突然,我们的橡皮艇像一只飞船一样从一个险坡上飞快地滑了下去,我赶紧抓牢把手,橡皮艇撞击着两边的石头,我们差点翻艇了,溅起的水花把我和妈妈弄得成了“落汤鸡”,小船随即也灌满了水,我和妈妈又立马把艇里的水往外泼,真是有惊无险啊!
就这样我们经过了一处又一处的激流,一路上随处可见的形状怪异的石头,随处可听见满山的惊呼声,让我在不知不觉中度过了惊险、刺激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