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也是一个多雨的季节。雨娃娃是一个调皮的孩子,总是喜欢背着夏姑娘偷偷溜出来玩耍。
在雨娃娃溜出来之前,原本晴空万里的天空一下子变得乌云密布,灰蒙蒙的一片,好像是调皮的他打翻了一盆乌黑的墨汁,接着雨娃娃就和风婆婆悄悄降临了!
一到人间,雨娃娃顿时化身为无数个活蹦乱跳的小水珠“啪嗒、啪嗒”地落在地上。一场倾盆大雨顿时降临了。瞧!那雨娃娃无忧无虑地在人间玩耍着。房顶上、草地上、窗户上,随处可见他可爱的身影。不过,他来到人间可不是光为了玩耍,他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必须要完成,那就是灌溉人间的一切植物,让它们变得更茁壮、更漂亮!看这些小草,有了雨娃娃的呵护,个子长高了,也变得更可爱了;看那些花儿,本身迷人的身姿就让人喜爱,经过雨娃娃的滋润,变得更香,更美了!雨娃娃还喜欢和小朋友们玩耍嬉戏,他们都穿着雨衣,在雨中追逐打闹,为世间增添了不少乐趣!
雨娃娃玩着玩着感到疲倦了,便来到空中,挥起手,一道艳丽的彩虹挂在了空中,而他也和风婆婆一起回家了。世间已经被冲刷地耳目一新。
雨娃娃真是个调皮的孩子,而正是因为他,才给夏天增添了许多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