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妈妈都会做菜,做的最好的是妈妈。
平日,妈妈工作很忙,做菜总拿不出劲儿来,这常使我感到遗憾。可今天就不同了,既是星期日,又来了客人,我可乐了:“大厨师”总算要拿真功夫了。今天,我要一饱口福了。
客人来了,随之,妈妈也开始做菜了。
她精挑细选出一条大黄瓜,用刀切着它的一面,“唰唰唰唰”,这富有节奏的声音,这错落有致的动作,使我大开眼界,真不愧是我们家的第一!
正面切完了,她又反过来照样切。加工后的大黄瓜漂亮得就象一座塔,好看,好吃,不是吗?最后,妈妈把黄瓜洗了洗,放进一个椭圆形的盘子里。浇好料汁,一样美妙的凉菜就完成了。
蔬菜,蔬菜,还是蔬菜,我都有点等不及了。这次该做荤菜了吧?果然。
妈妈不慌不忙地从冰箱里拿出一条鲜鱼。用刀刮得一片鱼鳞也不剩。然后,在鱼的腹部切出一个大拇指般大的裂缝,把鱼肚掏空了——这样做,少见吧?也要洗一洗。打开煤气灶,把锅架上,倒上油,不一会儿,油就像一群调皮的小孩一个劲地往外奔,幸好妈妈把锅盖盖好喽,才没使他们闹事。等了几十秒,妈妈把鱼放了进去……每隔几分钟就查看查看,放上些调料。鱼熟了,金黄金黄的,散发着诱人的香气,使我垂涎三尺。
因为妈妈做的每一道菜都是大大的美味,所以我什么菜都吃了,从不挑食了,长得胖胖的。
有这样一位优秀的好妈妈,我的幸福不用说你也知道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