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个大方的“小气鬼”,看了这句话,你肯定会说:“大方和小气不是自相矛盾吗?”你别着急,听我慢慢道来。
这个大方的“小气鬼”的名字叫郭洲玮,是我的一个好朋友,他很愿意乐于助人,每当我们有困难时,他总是有求必应。
说起他的小气事迹,说是那个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他有钱时从不请客,问他为什么,他总是回答要攒钱,我们所以就叫他“小气鬼”。它不仅对别人小气,对自己也很抠门。他早上本来可以花钱坐车来上学,但他为了节约一些钱,坚持走路来上学。我见了,心想:他可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气鬼”。但从那件事情过后,我对他的看法慢慢改变了。
2008年5月12日,我们中国四川发生了8.0级的大地震。这次天灾不仅夺走了许多条无辜的生命,还损坏了许多学校和房屋,让孩子们无家可归。俗话说得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四川发生了这么大的天灾,我们怎能坐以待毙呢?于是,大人们捐钱捐物,我们也不能落后,也拿出自己的零花钱,放入爱心箱内。我看了看,发现郭洲玮捐的钱最多。我轻轻地问他:“你平常不是很小气吗?怎么突然变大方了呢?”他听了,笑了笑,说:“没关系,这没什么,我只希望他们能早日过上好日子!”我听了,说:“你可真了不起啊!”他听了,害羞的笑了笑。
这就是大方的“小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