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武林高手”非表妹佳佳莫属,一岁多的她仅仅用了“死缠烂打招”便“称霸了武林”(在我家)。“管制”了各派“掌门人”唉!只能乖乖地顺从她了。
死缠烂打第一招——缠。有一次,大家都在吃饭,佳佳要舅舅抱,为了防止舅舅不抱她,她先把舅舅的脚抱住,然后撒娇。舅舅不得不抱她了。她呢?得意洋洋的笑了。
第二招——哭。一次,妹妹对表弟的奖状感兴趣,想去摸。可是谁都知道,妹妹一见纸就撕,当然不能让她摸了。“哇……哇……”妹妹嚎啕大哭,唉!只能让她如愿以偿了。“嚓”奖状破了,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
第三招——闹,是死缠烂打之首。他只要看见好奇的东西都要去拿,有什么东西挡住了她的路便叫个不停,小的东西便随手一扔,真是怕她了。她这样闹起来风雨无阻,不达目的不罢休,所以,她又赢了。
第四招事妹妹新的“独门绝招”装可怜。她只要被打了,或是被骂了几句,泪水便扑簌簌地掉下来(哭得好伤心喲!)然后,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得着你。此时,你心中的怒火被抛到九霄云外,还得倒回来安抚她,真是又爱又恨。
最后一招——吓唬是成功率最小的一招。当有什么事情让她不高兴了,她便眉头一皱,嘴巴一撅,只要看到这个表情,你就知道妹妹要出招了。只见她伸出短短的小肥手,拍拍桌子,或是打你一下,一边打一边说:“打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