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晚,爸妈出差,只留胆小的我,一人看家。
“滴答,滴答……滴——”我轻轻放下笔,抬头看了一下钟,7点了,原来我已苦战题海一个多钟头了。再看一眼窗外,漆黑一片。我小幅度的伸了个懒腰,用敏锐的眼光扫视了一下四周——一切正常。“咕噜”胃老弟饿了,我闭上眼,头脑飞快的计算着:冰箱在客厅东侧,距北墙三步远,以最快速度,冲出卧室,开灯,冲下楼,打开冰箱,找东西……要1分13秒。不行!胃老弟,一会儿在吃吧,我这1分13秒可心惊胆战的,以后有机会的吧。
蹑手蹑脚地走向电视,慢慢插上插头,一看,哎,全是新闻,我无精打采地调台,咦——
这个不是新闻,全神贯注地看起来,“据说,每天晚上,都会有恶鬼,来吃那些胆小的孩子……”“啊——”我惊呼地叫着,一个箭步把电视关了,拔下插头。
吓死我了!我大口地喘着粗气,坐回床上,擦一下冷汗,定了定神。算了,听会歌吧,从裤兜里摸出MP3,躺在床上,闭上眼,静听柔和的音乐。
音乐忽地止了,我猛地从“音乐梦”中惊醒,迅速从床上跳下,躲在一角,观察四周——一切正常。怎么回事,难道,是那个吃小孩的恶鬼来了,用妖术把一切声响都静止了?不对啊,我还能听到窗外树叶被风吹的“沙沙”声。
到底怎么回事?
我头脑里闪现出上两天看过的悬疑小说的片段……莫非——一切都是幻觉,我正处于自杀状态,要跳下楼!我闭上眼,猛掐大腿,再睁开,我还在原地啊!
到底怎么回事呀?
“嘟——嘟”MP3没电了。
我如卸重担,腿一软,瘫坐在地上。缓了半个多钟头后,又从兜里摸出充电器,要去插到电源上。“铃……”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响起,怎么办,电话在客厅啊!怎么办?
“来电:*****”是老妈的电话,不敢不接啊!
拼了老命了!
我发疯地冲出卧室,“啪”地打开电灯!三步冲下楼梯!抓起电话,“喂!”“喊啥呀,吓死我了。”“哦……哦,没……没什么。”剧烈运动后真是难受。“记得门窗要关好啊,饿了冰箱里有吃的……”“有什么?”我立马问。“凉粥,吃前把它热热,还有点咸菜。”“太好了!”“自己在家不敢啊?哈哈……刚才是不是跑着过来的?哈哈……”电话那头又传来一阵刺耳的嘲笑,我使劲瞪了话筒一眼,“别笑了,有什么好笑的!”“要是害怕,把音响打开。拜拜!”老妈最后这句话倒还可以考虑考虑。
胃老弟要“造反”了!趁着这个机会,拿出凉粥和咸菜,美滋滋地望着它们,开心的笑了。
突然想起自己孤身一人在客厅啊!
快跑!
两步跑上楼梯!用胳膊肘关了灯!用脚啪地给门带上了。
一下坐在床上,把粥和咸菜放在了桌上,从兜里掏出一双一次性筷子(早上老妈在家时,把该准备的都放在了裤兜里),享用着大餐。粥的确很凉,可刚才打电话时我已计算过了,从这里,一直到热粥结束,再回来,要8分57秒。我可不敢!继续享用,哈哈,真是——
慨当以慷,咸菜难忘;何以解忧,惟有稀粥!
吃过饭,又扫视了四周一次——一切正常。
想起老妈的话,打开音响,声音调得很大,我眯着眼睛,心想这下好了。
“叮咚,咚咚咚!”有人敲门。
“我小心地推开卧室的门,探着头大喊:“谁呀?”
“邻居老王!”
“哦,王叔,有事吗?“
“你先把门开开,这么喊不累啊?”
“呃……不方便。您说吧。”
“现在都几点了,音响还开这么大,让不让人睡觉了。”
“对不起啊,我马上关,您回去休息吧!”
……真倒霉,我拔下音响,闷坐在床上。
“噔噔噔……”
“噔噔噔……”
神经一下崩了起来,什么声音?
我扫视了一下四周——一切正常。不对!阳台。
“噔噔噔……”
“噔噔噔……”
飞天大盗!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个词。
心跳加速了。
我哆哆唆唆地抱着大被,蜷缩在一角。
“噔噔噔……”
“噔噔噔……”
“砰!”
什么碎了?
我小心翼翼地走到窗前,打开窗子一看,哦——原来花盆碎了。
关好窗子,回到床上,无力地抬头看了一下钟,时针已经快逼到九了。明天还上学呢。现在我要做的是睡上一觉,找回我的“三魂七魄”。
一头倒在枕头上。
“嗖”地又窜起来。
扫视一下四周——一切正常。
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