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淄博的潭溪山,山清水秀,风景迷人,一年四季,风光各不同。
春天,大地已开始复苏了。不知不觉中,整座光秃秃的山,已经变成嫩绿色的了,象上穿了一件绿色的衣服,远远望去,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不久,漫山遍野的山花泛滥了,桃花、杏花香气迷人,引来了嗡嗡的蜜蜂,鸟儿也欢快的歌唱,真让人陶醉!
夏天,溪水淙淙。山上的树木长得更加茂盛了,郁郁葱葱的树枝把整座山都封住了。山中的瀑布飞流而下,不禁让我想起了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秋天,满山红叶。山中的红叶象一团团燃烧的火焰,在空中飞舞着。这时候来到潭溪山,你会品尝到酸酸的山楂,甜甜的柿子,美味的核桃。
冬天,满山洁白,银装素裹。没有了纯的生机,夏的热闹,秋的丰收,反而多了一丝宁静。山中的小动物也都各自回家冬眠了,整座山寂静无比。
我喜爱潭溪山的四季,春的山花烂漫,夏的溪水淙淙,秋的果实累累,冬的洁白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