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里有一个美丽的花圃,它伴随我渡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春秋,它一年四季都散发出那迷人的气息。
在繁花似锦,娇柳如烟,莺飞蝶舞,充满了生机的阳春三月。校园的花圃绿油油的像一块绿色的大地毯,如果可以走到这块草地里,我真想躺在草地上美美地睡上一觉。在草地的一旁有一排绿色的松柏,好像是保卫花圃的小卫兵。在花圃的中间,有一棵很大的铁树,铁树的四周围着几十盆形态各异的小花,像众星拱月一般,真是美不胜收。迷人的花香引来了蝴蝶和蜜蜂在花圃里嬉戏,争着和花儿绿树们问好,好像是久别重逢的好朋友。小鸟们也来了,“叽叽喳喳”地叫,好像在评论这些花儿哪一朵漂亮呢!
炎热的夏天来了,校园里的花圃的树木变得密密麻麻,粉红色的花优雅、红色的花活泼,绿色的花温柔,白色的花纯洁,每一朵花都有迷人之处。桂花树上的叶子绿的鲜亮,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给整个花圃增添了生机。
秋高气爽的秋天来了,花圃里的桂花已经盛开,香飘十里。来我们学校接孩子的家长,或者是经过我们学校的人,都会放慢脚步,轻轻地闻着桂花的香味呢!一有时间,我也会到校园花圃前,像品茶一样,来欣赏它们,真有一种说不出的韵味。
寒风呼啸的冬伯伯来了。它虽然无情地劫走百花,但是花圃里的松树、柏树和铁树却以它们特有的苍翠向寒冬挑战,充分显示了它们顽强的生命力。
我爱这美丽的花圃,更爱这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