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每个季节都有她自己的特色,而我最喜欢的还是那有着大雪纷纷的冬天。
走出门外,那绵绵白雪装饰着世界,粉砖玉砌,浩然一色,像给大地妈妈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被,一眼望去,那百年长青的柏树,傲雪挺立,依旧笔直。人们走在路上,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给这洁白无暇的景色增添了一篇动人的乐章。
雪娃娃又来凑热闹,我仰起头,望着天空,那雪飘在我的脸上,一个个6边形的“糖果”,融化成水在我脸上迅速蔓延开来。
瞧!那一片空旷的土地上,正有几个小孩子在打雪仗,白如棉花的雪被拾起,拢着。不一会儿,便变成了一个个圆滚滚的小雪球,“啪啪” 雪球打到对手身上,化成冰水,流入了土地。
过了一天,雪融化了,低冷的空气使水变成了水柱。在屋檐旁呈现了多姿多彩的景象,你看那——-晶莹剔透的水柱正在闪闪发光!看得我不知为何有一种“垂涎三尺”的感觉,我蹑手蹑脚的取下一根冰柱,放入嘴中,口中只有一种感觉——冷。
下午,远处的山已脱去了那层白皑皑的外衣,又穿上了那往日庄严,深绿色的衣服,树叶上的冰都悄悄的变成了水,落在了湿润的土地上。
我爱冬天,虽然她没有秋天那样硕果累累,也没有像春天那样生机勃勃,更没有像夏天那样树木茂盛,不过我更爱冬天,应为他有其他季节都得不到的场景 ——--雪,学带给人们丰收的前兆,带给人们无比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