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啪”地声响,我们的老师已经怒火冲天地拍打着讲台,看了看门把手,就皱着眉头说:“怎么这小小的问题就解决不了?太没有斗志了吧!”
原来是因为在几个星期前的时候,我们的教室门把手坏了,老师吩咐我们想办法把它修好。可是在一个星期过去了,两个星期过也去了……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家还是无动于衷,所以就发生了刚才的那一幕:老师正在严厉的责骂我们。“你们怎么搞的,一点儿责任心都没有,还想要拿流动红旗,想拿流动红旗,就必须有集体荣誉感,你看看你们,又有几个有荣誉感的?”听了老师的一番话,我不禁陷入了深思中……
在我略有了一些醒悟之后就感叹道:是啊,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索取,“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所以以自我为中心的人没有斗志目光也短浅。做人连这点鸡毛蒜皮的小事都做不好,以后又怎么有所作为呢?“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哎,我真后悔,后悔当时为什么不回家取一根绳子把门把手修好呢?不,那时因为时间紧,所以忘了,可这一切都不是理由啊?我竭力的挽救自己又在掩饰着自己的罪过。缪老师得知此事后用三秒钟的时间就用一根绳子代替,开门就方便多了。
在当今社会,落后就要挨打。然而落后的人,他的一生一定也只会索取别人而不会奉献。那么让我们一起做一个助人为乐的公民,一起为我们的社会增添一点光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