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令我们大家难忘的日子,是五年级小记者们兴奋的日子,今天要去常州市福利院啦!我们乘车去常州市福利院,虽然车子里很闷,但却没有压制住我们的兴奋感。到了福利院,我们更加兴奋了,左瞧瞧,右看看,后来老师让我们安静我们才静下来。
在今天我们要去福利院看小朋友啦,我们来到第一个房间,里面好多小朋友啊,我看见一个人两只眼睛都紧闭着,不由得觉得他好可怜,便把一个保佑他平安的紫色香囊送给他,没想到他捏了一会儿,就把它给了别人,我见了很是生气,但又一想:这小孩子看不见,当然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所以我就原谅他了。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第二个房间,第二个房间里的小朋友要小一点,但他们很热情,一见我们便又蹦又跳地跑上来,在我们面前跳舞,还很友好地和我们握手,我高兴极了,看见一个小朋友便送一个东西,看着他们的胖呼呼的小脸,我不禁有点悲伤,为什么这么可爱的小朋友会被父母抛弃?为什么这些父母这么狠心?这时我看到了一个半边脸是红得的一个小男孩,顿时明白了父母抛弃的理由,我淡淡叹了一口气。
最后我们还去了二楼,由于二楼是小宝宝的房间,所以不能进房间,可惜啊!
我们通过今天的这一次活动,知道了世上有很多身体有残缺的人,我们要尊重他们,不能以强欺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