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新买了一只小狗,我兴奋极了,和小狗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下午。西边的天空渐渐变红了,月亮姐姐的身影也不再那么朦胧了,但小狗却怎么也不肯回到笼子里去。
一开始,我边做手势边叫着小狗的名字:“西西,西西,回家了哦!”可是西西理也不理,舒服地趴在地上晒“日光浴”。既然这招不行,就来“食物引诱法”吧!我找来个铁碗,“当当”地敲,本想贪吃的西西会连蹦带跳地跑过来,以为开饭了,可是它竟然对这声音置之不理,好像什么也没有听到。
我不免有些心灰意冷,看着小狗西西兴致勃勃地咬着破拖鞋,在地上滚来滚去的样子,我忽然灵机一动,心生一计,想到了个狠招。哼哼,你那么不听话,别逼我使这招啊!我走上前去,西西停了下来,目不转睛地望着我,眼神里似乎充满了疑惑。我费了吃奶的劲儿从它的嘴中拔出那只破拖鞋,丢进狗笼,然后扭头仔细观察小狗的反应。西西爬了起来,一动不动地盯着我,小尾巴摇得厉害极了。我有些不知所措,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里分明写满了无助,似乎在说:“为什么?为什么一定要把我关起来!我渴望自由!”
看着那双眼睛,我一下子改变了主意,关上了狗笼。
引诱小狗归笼的计划终究以失败而告终,但看着活蹦乱跳的小狗,我真为之前的想法感到羞愧,现在的我依旧感到无比快乐!
引狗自行车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了一只小狗。它好奇地打量着我。我正在骑自行车,可能因为我是小孩,于是它便大胆地跟着我的自行车跑。
跑了没多久,我才看见一只小狗不声不响地跟着我的黑色宝石捷的自行车跑,不是说不叫的狗会咬人吗?我的心里忐忑不安,毕竟我还是一个新手。
接下来更可怕的一幕朝我迎面扑来,一只有一米多长身子的大狗向我的自行车急速冲过来,我心里咯噔一声,吓得出了一身冷汗。
我一直不敢停下来,身上衣服早已湿透了。“这是谁家的狗”?我用颤抖的声音壮着胆子喊。但是没有人回答。
突然大狗说话了:“想知道没门!”
我忍不住大骂起来“你这只小贱狗!”
大狗突然“变身”了,变得更加可怕。我不敢说话了,这只狗难道是神仙的狗吗?
等我想加速甩开这两只狗时,远远看到那只小狗也赶上来了,它没有前两只狗那样可怕。它跳起来,扑到我的背上拉拉我的头发,耍淘气。
骑了两圈后我已经是大汗淋漓了。
哦,我快要崩溃了。不行,无论怎么样,我得摆脱困境。正在我想弃车逃跑时,两只看起来非常凶猛的小小狗冲到我的两脚旁,让我寸步难行。
我把心一横,把车骑到超市门口。来了个急刹车,突然停下,蹭蹭蹭冲进了超市。我回头紧张地往外看,那些狗狗居然放弃了追我,围着我的自行车团团转。看样子,醉翁之意不在酒,它们只是喜欢我的自行车而已,真是虚惊一场。
不过,我很纳闷:我的自行车和其它自行车没有什么不同呀?真奇怪,难道我的自行车有什么吸引狗的能力吗?
训狗记
训狗记
炎热的八月,最热门的话题一定离不开“奥运会”。而我这个“奥运迷”,也当然会全程关注奥运啦!同时,我还要和小宝贝(我家的小狗,也是我的徒弟,刚好1岁)一起,与奥运同行。
大家可能问了:怎样与奥运同行啊?答案就是:训练小宝贝当一名“运动员”——
游泳
天气这么炎热,当然要让小宝贝参加游泳队。而杀手锏嘛,很简单,就是游泳池里的水。
我先把我家的小水池洗干净,然后往水池里倒满水。于是,把小宝贝放在水里。不出我所料,小狗才放进水里不久,它马上自己开心地嬉戏。而我这个主人呢,是很善良的,不是专门扫兴的。
过了一会儿,可能是累的原因吧。小宝贝挨在墙边,一副享受的模样。让它休息了几分钟,该训练了。
但是,不知是不是小宝贝知道:要训练了,享受的模样立即变成了一块“凉瓜干”。于是,我用哄的、强硬的方法都没用。我便拿出最后一个“法宝”——狗粮。因为我知道,小宝贝刚才活动完,一定会肚子饿。
结果是搞定。小宝贝终于肯游泳??∷淙凰俣炔还豢欤??且菜闶?K。看来,游泳是小宝贝的弱项啊!所以,我决定:让小宝贝退出游泳队。
跑步
因为游泳没有Pass,所以我让小宝贝参加田径队。这次的杀手锏,就是上一次的“法宝”:狗粮。
我用一条绳子绑着狗粮,脖子挂着计时器。我拿着“法宝”,在小宝贝面前。当小宝贝准备冲向狗粮的时候,我也要拿着“法宝”跑啊,也要立即按计时器。停的时候,我又要按一下计时器,也要量一下距离。
跑步不愧是狗的强项,小宝贝的跑步速度还挺快的。于是,小宝贝的田径Pass,加入了田径队。
每一天,我都要训练小宝贝跑步。现在,小宝贝的跑步速度比以前快了许多。不过,有时候,我还是会让小宝贝游泳。我还要把小宝贝训练成田径“世界冠军”呢。运动可以锻炼身心,尽管不能拿“世界冠军”,也没有坏处呀。所以,我还会和小宝贝一起,与奥运同行。不管北京奥运会结束了,我们还会坚持。
拾狗记
拾狗记
六年级张语之
天已晚了,“好冷啊,阿……嚏!!!” “好了,明天见,拜!” “明天见!”我哼着歌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看见前面地上有一个棕色的东西,我以为是大便,就绕开走。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脏兮兮的小狗。它浑身瑟瑟发抖,嘴里传出微弱的呻吟声“汪汪汪……”不过它已经奄奄一息了,无力地趴在地上。我想这只小狗一定是饿坏了!
我用剩余的饮用水给他冲洗了一下,慢慢地抱起小狗,把它抱在怀里。它睁开眼睛看了一下我,我只是微微一笑。回家路上,我在想:是谁把小狗扔在这里受冻的?这一定是一个没有公德心的坏蛋。难道他不知道狗也有生命,也是生物吗?
“叮咚”门开了,妈妈她看了看我手中的小狗,“哎呀”地叫了一声,退了几步,差点摔倒在地。我知道,妈妈很讲究卫生,怕这脏小狗。
“怎么啦?出了什么事?”奶奶急忙走过来追问道。妈妈魂飞魄散地指着我怀里的小狗,奶奶见了,温柔地对说:“先把小狗放下,捡来的狗得打狂犬疫苗。”
之后,家里人对这只小狗到底养不养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我举起双手反对!”妈妈抢先说道。
奶奶坚定地说:“我不是都给家里的人打疫苗了吗?我同意”
“唉,这就可怜了我的古董了,我希望回家后我不要看到满地的碎片!”爷爷垂头丧气地说。
至于妹妹吗,她一直躲在妈妈后面盯着小狗,“这个吗,我们同意。”
“支持,同意!”哥哥姐姐大喊。
最后,我们把目光转向还没有发言的爸爸。爸爸皱着眉,闭目思考着。最终,他发言了,“我同意,不过找到失主后立即还回。”
“对呀,这注意不错。”其他人讨论起来。最后,我们采纳了爸爸的意见。
过了三天,楼道里到处贴满了寻狗启示。我立刻带着小狗去了失主。失主看到小狗后非常高兴激动地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哦,不然也不知道这狗会流浪到哪去!”“没事的,只要下次小心点就好了!”
我挥了挥手,迈着轻快的步子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