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我哼着小曲,满心愉悦地走在上学的路上。千万别笑我手舞足蹈,你可知道,爸爸终于答应给我买一只可爱的小鸟让我喂养,这可是我的新年愿望啊,终于能梦想成真了!四月有“爱鸟周”活动,我想到有一只属于我的小鸟每天对着我叽叽喳喳叫,就心花怒放。
可没想到,好事多磨,这句古话还是应验了。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突然发现有不少人戴上了口罩,表情凝重。难道,又出现了什么新的传染疾病?
我快速飞奔回家,在厨房门口朝妈妈喊:“妈妈,我要的鸡翅烤好了吗?”妈妈探出身子,摊了摊手,说:“很抱歉,禽流感来袭,安全起见,不能吃鸡翅了。”“啊?难怪路上的人都戴口罩了。”我失望地叹了一口气,在沙发上坐下。一看报纸,可不,“杭州一活禽摊点检出h7n9病毒”,醒目的大字让我感到触目惊心,认真读了报纸,发现病毒在动物和人之间传染,人和之间不会传染。我稍稍放心了一点,我曾经从妈妈的书架上拿了一本《花冠病毒》看,那个病毒传染得面广速度又快,真是太可怕了。还好,这次的h7n9不会在人之间传染,那我想只要控制好动物就行了。
接下来几天的报纸上,每天都有h7n9的最新情况,新增的病人,安全预防措施等等,看到有的病人逐渐恢复健康,我也祝愿所有病人都能早日康复。
只是,我的小鸟梦……但愿禽流感赶紧远离,我的小鸟梦早日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