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的一天,我们全家品尝了一个有“水果之王”美誉的榴莲果。
那天我放学回家,一股恶臭扑鼻而来,我四处寻找。最后,我在一个黑乎乎的袋子里发现了一个像是膨胀了的狼牙棒的东西。我拿着它的柄,凑到鼻前闻了闻,“天哪!这是甚么怪东西这么臭?”说完妈妈回来了,妈妈说:“菲菲,你看我给你买什莫好吃的东西了?”“妈妈等一会儿,先让我把这怪东西扔掉再说。”妈妈看了急忙的说:“别扔别扔,千万别扔!”“为什么?”我一脸疑惑地说。“这就是我给你买的好吃的呀。”我一下愣住了说:“别开玩笑了,您让我吃这臭东西,恶心死了!”妈妈说:“这可是热带水果之王!”
爸爸回来了,他拿来了个水果想撬开它。可是,他的皮实在太厚了,就像坚硬的铠甲,上面还长着又尖、又硬的刺,根本撬不开。爸爸又找来一把铁锤,把刀放在榴莲上用铁锤砸。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砸开一条缝。然后爸爸再用手使劲地掰,终于把它掰开了。
榴莲被掰开后,一股更浓的臭气冒了出来,臭气充满了整个屋子。我赶紧把鼻子捏上说:“爸爸我受不了了,别吃了,这莫臭,一定不好吃。”
爸爸没理我,一只手捏着鼻子,一手试探性的拿了块金黄色的果肉,用舌尖舔了一下,然后放在嘴里,说:“啊!真好吃。”看着爸爸吃得津津有味,我和妈妈也忍不住的吃了一块。“真的不错。”我说
榴莲像一块不会融化的雪糕,特别甜。这味道让人回味无穷。不到一会的功夫我又吃了一块。
没想到那臭哄哄的榴莲,吃到嘴里滋味却如此香甜。
这麽一个大榴莲不一会就被我们“一扫而光”。
原来榴莲这麽好吃,这莫香甜,难怪它在许多国家里被人称作“水果之王”呢!夏季的一天,我们全家品尝了一个有“水果之王”美誉的榴莲果夏季的一天,我们全家品尝了一个有“水果之王”美誉的榴莲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