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荷塘作文
自古以来,荷花就是文人墨客笔下的宝物,荷花经常被人们歌颂,因此留下了许多千古绝唱像:“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更有“中通外直,不蔓不枝,亭亭玉立,可远观不可亵玩焉。”而我的妹妹却“大逆不道”十分喜欢摘荷花。
昨天下午,大舅舅带我们出去兜风。他开着一辆汽车出去,这次是要赏景的,但还有一个重要任务——摘荷花。
一上汽车,妹妹就要求把车顶的天窗打开。我们把上半身伸出来,大舅舅车开得很快,车顶上的风很大,我们在上面吹风,十分凉爽,这里的视线很好,360度环视,可以看到很多景色,妹妹的眼睛在急切的寻找荷花。车开上了金沙湾大道,风猛列的吹着,风在耳边吼着,凉爽的风抚摸着脸庞,风中夹着鲜花的气息,让人如沐春风,神清气爽,感觉十分的美妙。过了一会儿,车行驶到了路的尽头,我们转了个弯,刚刚开车几秒钟妹妹找到了荷塘,我们和它之间隔着一条泥泞不堪的小路。因为路差不好走所以我们步行去。我们在泥泞是走着。穿过草地,越过泥潭,跨过石子经过20分钟的艰苦跋涉好不容易走到了,荷塘碧景色十分美丽,使人联想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粉红的荷花懒洋洋的卧在荷叶上,它与荷叶和谐相处,它们互相挑逗,情趣盎然,荷花在荷叶的映衬下显得如此美丽。大舅舅脱了外衣下水游泳摘荷花。妹妹高兴坏了,就如同爸爸把天上的月亮摘了下来,十分惬意。回到家她把荷花插进了花瓶里,还在旁边做了装饰。
这次我们看到了荷花,还走了一次乡间小路,很好的体验了乡村生活的美妙,尤其是那荷花婀娜多姿的姿态,那优雅高贵的神态,使我和妹妹刻骨铭心,终生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