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的天空中看不到一朵云彩,像是一块洗干净了的蓝画布。不时有排成“人”字的大雁飞过,画出一道无形的彩线,为大自然画出一幅迷人的动画。
公园周围的榆树有的打了金边,有的黄了半边天,有的仍然青翠。柳叶泛黄,像一个头发发焦的老年妇女,有气无力地低着头。只有杨树依然高大挺拔,叶子依然葱绿,像士兵似的保护着公园……
一些浅粉的、浅白的、綘紫色的不知名的小花,在黄绿相间的草地上,开得无精打采,好像要睡着了一样。原本一片翠绿的草地,现在却也斑斑驳驳,露出一块块黄土,稀疏的小草,绿得并不耀眼,秋风吹来,草叶摇晃,好像在有气无力的向人们告别。
只有孩子们还在这烈日下玩耍,他们虽然也被“秋老虎”折磨得够呛,但仍然兴高采烈。打秋千的依旧荡得很高,玩滑梯的依旧爬上滑下。虽然个个满头大汗,但却无法挡住他们玩的热情。
被绿荫遮住的曲折的长廊,十分幽静。人们坐在其中,或是静静地聊天,或是看报读书,或是带着狗慢慢地散步。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三三两两的小学生正在进行作文写生。他们有的伏在长廊的石头圆桌上,有的斜靠在红色的廊柱上的,有的趴在水泥长椅上……一会儿看看园中的花草树木,一会儿用嘴咬着钢笔深思,一会儿又急急在作文本刷刷地写起来,给这沉寂的秋日,添加了生机勃勃的亮色。
秋风微微地吹着,把一切都重新装点,与夏道别。秋把累累硕果挂满枝头,把迷人色彩送给大地,把迷人的芳香送给人间。美丽的秋,迷人的秋啊!